close

環島回來也過了一個多禮拜

雖然之前就一直很想環島

可是其實沒有認真想過有一天能真的完成這個小目標

尤其又是一個人踏上旅程(雖然我喜歡偶爾一個人走走逛逛XD

就像身邊朋友、旅程中遇到的一些人知道我是一個人環島時都會說:妳好有勇氣

雖然我也這樣覺得,但後來想想,除了莫名的勇氣之外,應該是因為自己有一顆愛玩的心

所以才會毫不猶豫的出發吧

 

但是必須說,如果你時間、金錢上都允許的話

真的很建議可以安排一個小旅行到處走走放鬆

不管是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或是跟朋友、家人,這真的都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尤其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結束之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刻苦耐勞(?

 

就像第二天去的多良車站,當下真的一下車看到上坡就想放棄

可是仔細想想,當初查了那麼多資料,又搭了那麼久的車,不就是為了來看看大家口中的最美車站嗎?

所以當然還是硬著頭皮咬著牙走上去,或許走上去之後先看到的景色跟當初想的有出入

但靜下心來看看四周,還是覺得超值得啊!

20632529_1718749474819657_2121721713_n.jpg

 

20891509_1731746843519920_1459007662_n

 

而且這一路上也遇到不少人,就發現,其實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暖(?

像第一天在火車上就遇到座旁邊的人幫忙把行李箱放到架子上

還有瀧溪車站的站長,一知道我要去多良就直接跟我說了最快到達的方法(雖然也來不及了

還有最後一天在新埔車站拍照的時候,也有人來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雖然我立好腳架了

但真的才發現,台灣人還是很熱情很有人情味的!

 

不過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交際的人,但也不喜歡一直待在房間裡

所以基本上回到青旅後洗好澡整理好行李,都會默默抱著電腦到大廳做自己的事

因為喜歡聽到別人說著自己的故事,縱使我不一定會去主動找人家聊天

但覺得可以聽到不同的故事也是小回憶之一(又假文青?

 

像是第一天遇到的室友就很可愛

聊天之中知道他們是在那裏打工換宿的

後來問了一下原因,有一個室友說

"因為弟妹都在台南讀書,常常傳一堆美食照給他說這個好吃那個好吃,

覺得明明住這麼近(他是嘉義人),但怎麼都吃不到,所以就來台南打工換宿了"

聽到當下真的覺得室友的理由超可愛啊哈哈哈

 

繞了台灣一圈之後也發現,雖然台灣真的不大

但是每個城市、鄉鎮、車站,都保有屬於當地的特色

就連生活步調也是,大概是因為第三天就直接從東部殺到北部

一下車之後瞬間超不習慣北部的生活步調,覺得怎麼這麼緊湊!!

好像大家都在趕火車一樣走路都超快(但不得不再佩服一下,怎麼大家都不會撞到人XD

 

其實到了最後一天要回家的時候,是抱著一種不捨又期待的心情結束的

不捨當然是因為玩樂的時間永遠都過得很快也永遠都嫌不夠

期待當然是因為流浪(?)了這麼多天終於能回到家了!

但不管是哪種心情,都覺得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一趟環島之旅的

除了可以繼續有特別的回憶之外,也希望能遇到更多不同的人,聽到更多不同的故事

 

也真心建議如果想去環島、打工換宿、打工度假...等等的朋友們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不要猶豫直接去做吧!

 

最後,依舊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雖然已經快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之後會繼續努力把剩下兩篇青旅的介紹文生出來的

arrow
arrow

    麥麥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